能源集团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4 1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至22日,能源集团工会在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实市总工会安排部署,推动集团系统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晓巍出席,并作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

专题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们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推进集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抓深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齐晓巍副书记从3个方面进行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指出要从5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是工会工作的根本所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是工会永葆生机活力当好桥梁纽带的动力所在、各级党委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和各级政府加强对工会的支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保证;要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全面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齐晓巍副书记从强化关键骨干带动、融入日常经常、切入职工需求3个方面对抓深抓实学习贯彻、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认真听课



两天的培训班安排丰富紧凑,第一天上午开班动员和专题宣讲后,立即进行了第一堂辅导授课,邀请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刘昉老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工运事业新篇章》专题授课。之后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王艳霞老师、郑永强老师、陈晓老师,分别受邀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辅导,以及《民主管理与厂务公开》《工会组织建设》工会业务辅导授课。参训学员妥善安排工作与学习,保证学时,聚精会神听课,认真细致作笔记,深入进行学思研,体现了高涨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全面深入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全面深入理解,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全面系统把握。

参训学员还集体观看了工会系统廉政教育警示片。

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有了完整系统的认识与理解,回去后要继续、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学习中一个最深刻的认识就是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并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不能偏离。”

“我们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研究如何带领职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我们要在做好‘三量’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工会工作非常有干头,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


培训班第一天晚上,参训学员分成3个小组,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交流学习认识体会,结合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做好“三量”工作和打赢集团“五场硬仗”部署要求,以及能源保障、民生服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围绕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增强服务职工本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热烈讨论,讨论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多。

培训班结业式上,陈塘热电公司、津燃华润公司、津安热电公司的学员分别代表3个讨论小组进行了大会交流。

集团工委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集团所属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和工会部门负责同志共71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